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提升学院师生安全责任意识,3月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聪主持。会议分全体教师会议和学生工作会议。

田聪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今后安全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全体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全体教职工要树立“人人为安全、人人知安全”的意识,将安全放在教育教学管理的第一位。二是深化安全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各方面。全体教师在明晰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重视教学态度、课堂管理、课业辅导,强化对教室设备、原材料用品的安全排查。三是增强规矩意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严格遵守防控要求,落实好请假、日报告制度。

会上,田聪书记宣读了《保定学院2022年春季校园安全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就校门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教室安全等在全院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

下午5:30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田聪再次强调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老师认真梳理手头工作,落实好学校有关要求,确保学生的平安。

党总支副书记寇荣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情研判会会议精神。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常态核酸检测和各类数据统计、实习学生的分流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做出了细致、具体的要求。会上还对学籍管理、征兵宣传、学生资助等具体工作要点做了要求。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宿舍长等多层次多范围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生命至上、顾全大局、遵规守距的安全意识。

接下来,美术与设计学院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对教学楼设施安全、教室设备安全、画室原材料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进行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