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争理辩”,首战告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文争理辩”辩论赛在E楼1区310教室顺利举行。为本次大赛担任评委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石坡老师、18级辅导员王桐桐老师、王树江老师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比赛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2017级辩论示范赛,辩题为“当今社会,男女生谁更需要被关怀”。就这一问题,男生队伍与女生队伍展开了激烈而有趣味的辩论,整场比赛掌声雷动、笑声连连。比赛过后,现场观众还就双发的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示范赛结束后,辩论赛第一轮隔日正式开始。首日正赛共两场,分别是:美术学二班和绘画三班代表队参与辩论的“从未得到与失而复得,哪个更加可悲”;美术学一班和美术学三班代表队参加辩论的“社会秩序的维系是依靠法律还是道德”。两场比赛,场场精彩纷呈。正反双方辩手思维敏锐、妙语连珠,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一次又一次将比赛推入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激烈的交锋过后,经评委们现场讨论、打分,绘画三班和美术学一班取得了胜利,晋级下一轮比赛。至此,2018年美术与设计学院“文争理辩”辩论赛首日战落下帷幕。
“文争理辩”,以言论理。精彩而激烈的辩论赛既是同学们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也是同学们思考进步、收获成长的助推器。那么,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比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