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加强学生干部培训,助力线上学风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3月15日我院召开助力线上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田聪、院长金星、党总支副书记寇荣、2021级辅导员王印华和刘天宇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帅、2018级辅导员王桐桐参加,由团总支书记赵杨主持,共计43个班级班长和学习委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田聪书记进行了学生干部业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班级干部要明确责任,服务师生。班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关心、关爱同学。二是要做好师生间的桥梁。要和老师及时沟通,有问题要及时向上反映,及时传达校、院以及老师们的通知与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管理措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勤思善学,主动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做好自己学习和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思考如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如何保证学生不掉队。

随后,金星院长就当前线上教学、学生干部的主要职责和注意事项提了几点要求。首先要提高问题解决效率。教学中遇到各种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反应,师生齐心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其次,班干部要善于规划,善于利用时间。课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抓好上课时间。师生齐心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最后,要有处事不惊的乐观心态。疫情封校中,不仅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还要关注同学心态,积极开导,一起打赢疫情胜仗。

最后刘天宇老师就线上教学的考勤、课堂纪律、课堂风貌等方面做出了要求,提出了上课隔位就坐、戴好口罩、不缺勤、不早退、不迟到、课前提前调整设备等具体要求。心理辅导员王印华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与心理安全员要发挥职能,关心同学心理健康。

事无大小,必谨之,必慎之,必知之。我院将紧跟疫情发展态势,严格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相信我院师生齐心合力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