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负青春 筑梦远航 我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为帮助我院2019级学生明晰考研形势,科学制定备考计划,美术与设计学院于3月15日在E-1-410组织召开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院长金星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动员。2019级共计40余人参会。

金星院长从考研的重要性、考研规划、课程复习、报考中的常见问题等四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首先通过分析考研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认识到考研不仅是自身专业、学术水平提升的重要渠道,还可以大大提升就业的竞争力。其次,他强调考研一定要做好科学规划,包括学科规划和时间规划两方面。学科规划就是要确定自己的目标专业。对于专业的选择,可以选择本专业进行考研,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相近专业跨考,但一定要量力而行,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一定要基于自身条件而定。此外还要基于自身特点做好科学有效的时间规划。第三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课程复习要寻找各种渠道、方式去学习,要善于利用多种学习资源。在专业课备考方面,可以利用现有的教学环境、教学资源,抓紧时间进行练习。金院长还给大家分享了英语、专业课、理论课等课程的备考经验。他强调,学习不能盲从,别人的方法不一定完全适合自己,在借鉴别人的学习经验的同时要探索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考研还要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志趣相投的研友一起相互督促、相互鼓励,学习一定会事半功倍。

最后金院长强调指出,现阶段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确定目标就坚定向前。不要犹豫不决,在这过程中肯定会有困难,我们要克服困难,最终都会成功。

谆谆嘱托,殷殷期盼。本次考研动员大会金星院长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了当前就业、考研形势,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的方法和思路,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广大学生考研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