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参军入伍 不负韶华||孩子去当解放军 爸爸妈妈最放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三班的王志凯,于2017年入学,2018年入伍,2020年退伍复学。

我想去当兵是因为在学校的宣传下激发了我的热血。再加上退伍复学同学的鼓励与家人的支持,毫不犹豫打开了全国征兵网。怀着期待经过体检与政审,我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的一员。

两年的当兵生涯可谓是丰富多彩的,经历过苦中作乐的新兵连,经历过一丝不苟的学专业,经历过紧张刺激的实弹打靶,经历过电视剧中所谓的对抗演习,也经历过欢乐愉快的"海训"。所以部队中有太多的第一次都是普通人体验不到的。这也极大的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

经过两年的锻炼,会有很多收获:五湖四海的战友情;吃苦耐劳的品质;面对困难的自信心以及国家给予丰厚的补贴等等。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退伍后从来不会觉得当兵会后悔,当兵会是自己一生中最值得怀念的经历。

所以作为退伍复学的一员,我很鼓励心中有着参军梦的同学能投身到国防事业中,尽到一个我们应尽的义务。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所以"好男儿,去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