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参军入伍 不负韶华||绿色军营献青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杨富全,2018年入学,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武警某机动总队,2021年9月退役入学,现为2020级工艺美术一班的学生。

出于对部队的好奇,以及教官苑佳伟和韩佳彤对我的启发,大一时已经萌生了入伍的想法。刚到部队时我也是个刺头兵,没少给班长惹麻烦,但部队给我的历练使我有了更加成熟的心态和思想。从科目不及格到各科优秀,少不了战友对我的帮助。部队有一句话我认为说得很好:锻练和磨练是根据自己心态不同的一种说法,积极配合是锻炼,不配合是磨练。

对于在部队的体会,我想说的是当兵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无论以前在生活上有过什么样的名誉、地位,无论有哪些引以为傲的事情,那仅仅代表的是过去一段时间内青年所取得的成绩,而对于未来的成长、成才,这些东西仅能在成长的基础上增加适当的基础,而不会决定将来当兵后成长的高度。

军营生活对于大学生而言有多种选择的成长路径,无论是准备考学还是准备将来返校续读,这都是个人选择的结果。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和不适合。如果没有梦想和规划,就静不下心,铭不了志,与“混”没有什么两样。更何况结合部队的实际情况来看,努力了、奋斗了并不一定能达成所愿,但如果连个目标都没有,很难有所建树。我看到过不同的战友,不同的事情,这对我自己也构成了一点影响,可以辩证的看待问题。

当兵这条成长路,不需要刻意的去低调、去谦虚、去保守,有能力、有本事就要在第一时间“绽放光彩”,在整个军旅生涯中,只要注意把控住“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这一准则,通常都不会有错。有光一定要发出来,千万不要畏畏缩缩,要勇于亮剑,崇尚荣誉一直都是军人的目标。

青春是一首悠扬的歌,当兵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会让人沉浸其中,永难忘怀。大学生能拥有一段从军的人生,是幸福而快乐的。愿你们从此以后能绽放青春,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