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参军入伍 不负韶华||恰青春 参军安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王晓科,2017年9月份入伍,2019年九月份服满兵役复学。

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我选择了绿色的军营,穿上了橄榄绿,从此心就有所属,志就有所依。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同训练、同学习、同劳动、同休息。我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们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陌生的面孔,全新的环境,一切从零开始,新兵连枯燥的队列训练才告一段落后,高强度的体能训练随即又拉开了帷幕,伴随着时光荏苒,岁月流失,我一步一个脚印。在军营,苦乐交加,成功与失败共存,伤心过,感动哽咽过。身在异地他乡,没有父母亲朋好友在身边的关爱,而只有跨越地域通信,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只有梦中时隐时现的面孔,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即将离开家的那段日子里,关心我的老师、同学、亲朋好友纷纷对我讲述了很多部队里的事情。到部队后,经常有战友问我:“你为什么来部队?为什么选择当兵?”每当这时我就会回答他:“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他接着说:“那么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我说:“其实这只实现了一半,另一半就不像说得那么容易,要想做好另一半,必须经得起各种困难的考验和磨练,只有做到这一点,才有可能实现我的另一半,这些都是我需要学习和努力的。”

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粒沙子诉说大漠的荒凉,刚穿上军装的那段日子里,领导的亲切关怀,班长的悉心指教,战友的友爱互助感化着我,虽然严格的训练和一日生活制度让我吃了不少苦,心中却有着无比的温暖。

当兵很光荣!因为有这个特别的机会保卫祖国,报效祖国,建功立业!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家人的荣耀。既然入伍,我们谨记教诲,在军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不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两年的军旅生活,培养了我军人的意识,增强了我身体素质,塑造了我坚强的意志。让我从一名学生蜕变成一名军人。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很多人问我当兵后不后悔,我只想说、军旅无悔!如果祖国需要我,我定会义无反顾的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报效祖国。我也会把军人的本色一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