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院团总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课,43个团支部组织9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从主题宣讲、观看相关视频、征文和交流分享等不同形式开展。

首先我们重点宣讲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等书目中的重点知识,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国家安全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指导思想,规定了一系列不同于传统国家安全观的国家安全制度,将国家安全的内涵扩展到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领域,突出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专门机关的任务,而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的义务和职责。通过此次知识学习,可以让同学们有效地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而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之后,我们积极动员组织学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视频,集中地向各班同学传播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便于在短时间内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同学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另外,我院团总支广泛征集了同学们关于国家安全的文稿,体会到了同学们对于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重视程度,并从中挑选出了几篇较为优秀的征文,对作者给予表扬,并向同学们宣读优秀文稿内容。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和举办,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含义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