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参军入伍 不负韶华||来听听退伍大学生马浩楠的故事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马浩楠,2016年入学,2017年9月应征入伍,2019年9月退役复学,现为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二班的一名学生。

如果说当兵的原因有很多种,每个人当兵的原因也都是不一样的。个人而言,最初的原因只是为了给家庭减少点负担,都知道现在部队的待遇越来越好。尤其是大学生入伍的待遇更是优厚。但是不管原因如何,我们都选择了短暂放下画笔,扛起钢枪,去接受那脱胎换骨的历练。

服役的时光有酸甜苦辣,但是当你回头看的时候,记忆的瓶子里就只剩下了淡淡的甜,我们不会记住练体能的痛苦,也很难想起蹲姿两个小时的滋味,可战友之间的纯真感情,发自内心的相互帮助,五公里中的搀扶,都是两年之间最珍贵的财富。你会切身感受到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慢慢从一个懵懂无知的男孩变成一个敢于打拼的中国军人。军旅生涯给我们打上了太多标签。无论你想不想要,这些标签都会随着你一直存在。可以说是包袱,也可以说是财富。入伍么,在什么时候都不是错误的选择,我不敢说这个选择会让你有多巨大的改变,但绝对会是你成熟的捷径。

人生从来都是自己选择,没人能替你回答生活给出的难题。当你需要做出选择的时候,谁都不能替你走未来的道路,所以多经历不一样的生活。未来的道路才会越来越好。

最后希望更多优秀的学子踊跃参军,将自己的奋斗与青春贡献给祖国的军队建设。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个健康向上,敢于逐梦的青年大学生,忠于自己,忠于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