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蒲公英美育2 ‖王小腾:用心熬制自己想要的人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美术与设计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荏苒多年,他们扎根基层,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拓宽人生厚度,用美育浸润心灵,做有温度的美育践行者,他们像蒲公英一样,集聚力量,落地生根,努力寻找适合自己落脚的土壤,永葆初心,融入集体,发挥作用,全力以赴地扎根、生存、发展、开花。为加强学风建设,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我院特向全校师生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以鼓励青年学子向榜样看齐,用行动实现理想。

王小腾,2001级美术学专业,河北大学与我校联合办学的第二届毕业生。20年后的他作为企业总经理,连续出现在2021年、2022年我院美术专场毕业生招聘会上,给我们带来惊喜,给学弟学妹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20年前相比,他外表变化不大,但从容自信、低调沉稳的内在气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们走进他和他热爱的事业去看看吧——

大学生活为我以后的发展埋下了种子,老师的引导与潜移默化的影响让我在专业方面逐渐明确了方向并建立了雏形,我毕业时,除了满满一车画作外,读书笔记足足有四十多本,有文学、哲学、摄影、艺术学理论、大师传记、佛学、道学等等,充实的大学生活初步建立起了他的理论体系和价值观。

我大二时在培训机构兼职教师,工作态度还算认真,孩子和家长比较认可,这也为日后从事教培行业奠定了基础。毕业后我来到了艺术圣地“北京宋庄画家村”,开启了边搞创作边做培训的生活。期间得到“中国当代艺术之父”栗宪庭先生指点并策划了人生中第一次个展,随后又参加了几次联展。经过这几次展览,内心倍受鼓舞,于是发誓此生为艺术而生。后来,我创办了“蓝腾画室”,寓意“青出于蓝,腾逐梦想”。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联合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团队与安博教育展开了为期3年的深度合作,创办了安博艺术教育中心。2010年,安博教育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我还要送给各位学弟学妹四句话,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更新认知,“熬”宽边界

 

真正拉开人生差距的,不是财富的多少,而是认知的不同。 若一直固步自封,刚愎自用,只能原地踏步; 若不断自我反省,修正认知,就会看到更多可能。唯有不断更新自我认知,开拓眼界,才能“熬”宽人生的边界。

 

积累经验,“熬”浓资本

每个人的起点都各不相同,但决定人生厚度的往往是日后的积累、沉淀。 起点再高,如果没有后期的持续积累,最终只会才华尽失,泯然众人; 起点再低,如果能够不断地沉淀自己,一定会在某一天,成就最好的自己。 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才能“熬”浓未来的资本。

 

不断尝试,“熬”出自我

托尔斯泰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大多数人都想改变这个世界,但没人想改变自己。”每个人心中,总有一件想做却迟迟未能行动的事情。 有人说:“算了吧,都一把年纪了,还折腾啥呢。” 有人说:“真好啊,这个年纪,我还有重新开始的机会。” 前者是台下的观众,羡慕着舞台的华丽璀璨;后者是台上的演员,在舞台上大放异彩。 两种态度和心境造就不一样的人生,不断尝试,不言放弃,才能熬出真正的自我。

主动出击,“熬”赢人生

要办一件事,靠的是见识和才能;但要做成一件事,机遇必不可少。 弱者错过机会,强者把握机会,而智者主动创造机会。

无论未来如何,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在保持观望的同时做好当下的自己,充实高效度过每一天,只有实干才是实现价值的硬道理。生命中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感谢的财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才会成就更好的自己。要珍惜当下的校园生活,多多利用学校的资源去武装自己,用心熬制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最后,祝愿母校及所有老师们、同学们都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