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参军入伍 不负韶华||来听听退伍大学生于达的故事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参军入伍 不负韶华

于达,2015年9月入学,2016年9月参军入伍,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3798部队服役。2018年9月退伍复学。

说起入伍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每个男孩心里的军旅梦。好男儿就是要去当兵!从小时候看军旅电视剧,长大后看阅兵式,心里无不震撼,可能从那些时候起,心里就埋下了参军的种子。

只记得入伍那天是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路上我就一直看着窗外想当兵的意义是什么。最开始我想的是当兵就是给自己的人生多一处回忆、多一份履历,直到到了部队我才对当兵的意义慢慢顿悟,当兵不仅仅是为报效国家,也是保卫自己的小家,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华民族男儿应尽的义务,更是我们热爱民族的一种体现,同时也是锻炼我们自己的不可多得的机会。

在军营我们会改变自己生活习惯,慢慢影响我们为人处事的方法与态度。在这个大熔炉里,我们都会变得闪闪发光,也会磨去棱角。感恩国家和党,感恩部队给予我们大学生这样一个平台。明白了这些,在日常的训练和工作中,我便更加认真和用心。叠被子是注重细节的体现,跑步是锻炼身体,增强毅力………在纪律的约束下,我一点点成长和进步。人是为了责任而活。既然当了兵,身上便多了一份责任。因此,做事情的时候我时常考虑到我是一个兵。在外面,工作不如意时我可以闹闹情绪,或者和别人吵上一架。但是在部队,尽管工作和生活中也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更多的时候我学会了忍。因为这是一个纪律严明的组织。“这是为了锻炼自己”。入伍到现在,说过最多的应该是这句话了。每次遇到困难,我便对自己说,就当成一种锻炼。带着这种心态,我顺顺利利度过了两年军旅生活,在工作上也有了突出表现,这一切得益于这句“这是为了锻炼自己!”

“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不会感到后悔……”每每唱起这支歌,自豪、自信和对自我人生选择的肯定,便发自肺腑。或许,只有当过兵的人才清楚军队到底锻炼了我们什么。千言万语道不尽,好男儿,去当兵,青春最美!好男儿,去参军,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