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你好春天‖2019级绘画三班油画风景校园写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因疫情影响,我院写生课程由校外写生改成了校内写生,2019级绘画三班同学们的油画风景写生课也迎来了不一样的风采,同学们用着特殊的方式记录下了这特殊的校园美景。

这次的校内写生活动是由任课老师孙维迦带领学生们从不同的层面开展课程,使同学们在了解校园、体会校园美景的同时,用画笔描绘春光、品味自然、感受生命。

油画风景写生课是油画专业课程中的进阶课程,孙维迦老师在授课中重点对点、线、面和形、色、体进行深入讲解,强调对色彩关系的主观处理。在教学过程中,首先通过对优秀作品的讲解,引导、培养同学们在作画前的观察和构思意识。其次借鉴经典作品中优秀的配色原理,加强对色彩与油画材料的控制。最后采用不同的取景方式,引导同学们个人视角的选定,促进同学们个人画风的形成。

他强调,在画面构成上,要具备画面掌控的主观意识。先确定画面主次,再进行归纳和概括。对校园景色先进行提炼与归纳,控制好画面的构图,再安排好块面之间的色彩关系,从而完成一幅优秀的写生作品。在材料选取方面,认真分析了油画材料在写生中应如何选取、如何使用,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油画材料的选取方法、使用方法和技巧,在系统训练中不断熟练,在探索风景题材中不断寻求个人风格倾向,为之后的油画创作奠定基础。

学生到大自然中去学习,不仅培养了良好的视觉阅历和高雅的审美能力,同时也锻炼了体会自然、观察自然、归纳自然和表现自然的能力,有着其他课程所不可取代的意义。

下面一起来欣赏部分同学的写生作业吧!

这次的校园写生课程,使学生们不仅对风景写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而且对我们保定学院这所百年老校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莘莘学子,沐浴阳光,感受春风,带着对知识的渴求,去发现美,他们成为了校园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