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美“研”美“行”‖山高路远 看世界 也找自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

一场孤独的旅程

唯有栉风沐雨

才能砥砺前行

唯有坚持到底

才能“一战成硕”

向着梦想狂奔

便是不负青春

愿考研学子都能

不负韶华,成功上岸

让我们一起听听学姐的

考研心得分享吧!


个人简介

谢璐璐,2018级美术学一班,考取河北大学油画专业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382分。本科期间大一大二担任班级团支书,获“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家乡防疫,争做防疫志愿者;参加院内“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演讲比赛获二等奖。

决定考研

学习是没有止境的,一直以来我都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本科四年的学习不代表学习生涯的结束,它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的专业是美术学,学的知识覆盖面比较广,在学习过程中对油画产生兴趣,想要继续深造,希望读研究生能够提升我的绘画技法,开阔眼界,深化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将来能够为绘画领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研途中给我力量的人

成功上岸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离不开父母的鼓励和老师的支持,同学们对我的照顾,以及一起备考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回顾备考时光,已经成为我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花开花落总无穷,唯有友情藏心中。

初试和复试的心情

考研不仅仅是在考学习能力,包括我们的抗压能力,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了孤独,坐得住冷板凳,在备考的过程中很辛苦,每天披星戴月,但做题时看到自己在一点点进步,就会觉得这是值得的。初试成绩出来后,这样的成绩即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就开始专心的准备复试,复试成绩发布后我仍然很担心,直到拟录取名单公布后才松了一口气。

如何克服备考过程中的困难?

备考的过程充满辛酸苦辣,时常会有迷茫,学不进去,看到别人的进度很快,自己就会很焦虑烦躁,周围也会有许多质疑的声音,少不了讥讽和嘲笑,“你能考得上吗?”这样的话时不时会在耳边听到,但千万不能放弃,用心去摒弃耳朵里的这些声音,要始终的相信自己,坚定不移的向前走,用结果去证明自己。

备考应该注意什么?

一定要有效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每天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在学习的过程中把手机关机,沉浸式学习,保证学习效率,不能让手机影响学习,各种娱乐软件都删除。当然每天这样是处于一个高压状态,精神紧绷,这时就要张弛有度,我的时间表里每周都会有半天的休息日,目的是放松心情,调节状态,不必每分钟都学习,但学习中的每分钟都要有收获。

考研带给了我什么?

考研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带给我的更是对自己的认知,是克服困难毅力,是不懈的坚持,是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让我认识到了不一样的自己。杨绛先生说过:“读书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每每看到优秀的人,心里默默的产生敬佩,与其心生羡慕、崇拜,还不如就朝着那个方向努力,有朝一日也成为那样的人。

如果说现在的知识还撑不起我们的梦想,那就好好读书,好好沉淀,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挖掘自己的潜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他人,给予帮助,读书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寄语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生命中的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