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

 

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始建于1988年。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服务求效益,以专业教学为切入,以知识技能传授为手段,以提高核心素质能力为目标,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美术教师和美术专业人才。近年来,随着学校转型发展的持续推进,学院积极推进项目制教学课程建设,努力增强各专业的实践性与应用性,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艺术创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现有美术学、绘画、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本科专业。

 

美术学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艺、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能够从事美术教育、现代手工艺设计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美术学专业下设两个方向:美术教育、现代手工艺设计。

主干课程

素描、国画、油画、版画、设计、漆艺、陶艺、纤维艺术、教师职业能力以及中外美术史。

就业方向

在学校、社会美术培训机构从事美术教育教学,在广告设计等公司从事文化创意产品、软装产品设计等工作。

 

绘画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系统的专业知识与扎实的专业技术、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能在绘画创作及与绘画专业相关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美术教育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人物、花鸟、山水、国画形式与语言研究、油画基础、油画风景、油画人物、油画材料技法、绘画创作与拓展研究。

就业方向

在文化、艺术、教育领域从事美术创作、教育教学,设计、宣传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本专业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发、制作推广工作,具备一定自主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多媒体网页设计、电商品牌设计、数据可视化设计、网络广告创意与设计、数字插画设计、视频艺术设计。

就业方向

在设计、广告、文化传媒、插画、游戏、网络媒体等公司或机构从事设计研发、制作、推广等相关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

 

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学制

科类

计划

其中省外

备注

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学

4

艺术文、理

100

13

 

绘画

4

艺术文、理

95

9

 

数字媒体艺术

4

艺术文、理

7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