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献礼七一|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年6月党员活动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5814B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落实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创建“实践服务党旗红”党建品牌相关工作安排,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了“彩绘美丽城乡·阜平墙绘”、“校园文创·服务地方”等一系列党员活动。

62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前往阜平县城南庄镇栗园庄村幼儿园进行墙绘活动。上午9时,抵达栗园庄村幼儿园后,墙绘活动随即展开。烈日炎炎,虽然汗流浃背,党员学生却依然热情高涨。从线稿到涂色,从整体到细节,他们分工明确,认真细致。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墙绘任务最终圆满完成。

 

 

墙绘结束后,在栗园庄村扶贫工作小组的引领下,学生支部党员前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从展览馆内珍贵的照片、文物前走过,从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曾经的宿办室前走过,学生党员们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意志和勇气,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浸润与洗礼。

组织开展墙绘活动、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积极践行将党建工作、党员学习与社会实践服务相结合,学生党员在奉献中锤炼了党性、从实践中收获了成长。

62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于锦绣社区组织开展了“校园文创·服务地方:校园文创进社区”活动。上午9点,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田欣书记、张瑞红副书记、马紫薇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教工和学生党员协力合作,布置好了校园文创产品的展卖现场。活动伊始,学院主持设计的各类校园文创产品,草木染工坊、纤维艺术坊、手绘瓷工坊等工坊设计制作的工艺产品引得路人们纷纷驻足围观,赞誉连连。

 

1B363

 

20029

锦绣社区是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集中注册的志愿服务活动点。此次校园文创产品走进锦绣社区,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推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转型改革与服务地方文化协同发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它为党建工作、学院转型与地方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提供了新的经验和思路。

“彩绘美丽城乡”、“校园文创·服务地方”,通过积极组织开展与学院办学及专业特色相契合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党员在实践中磨砺了思想与本领,在奉献中锤炼了意志与品格,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展现了广大师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这,就是我们献给党的98岁生日的最好礼物!